close

 性欲逐漸低下,往往是影響伴侶關係的重要因素。社會普遍有個迷思,認為夫妻到了中老年後,就會自然而然缺乏性生活,進而分房睡,甚至演變成「無性夫妻」,難道老夫老妻就非得跟無性畫上等號?
  我的觀念在十年前改變,一個68歲的球友妻子過世,託我替他找伴,我推薦一位52歲的餐廳女老闆,兩人第一次見面就來電,常一起出遊,我以為媒人禮穩賺了。兩個月之後,球友一個人來找我,他說很遺憾,但是已決定分手,原因是性生活不合。一位82歲的男人來除眼袋,他在病歷使用藥物欄填寫每周用一次威而鋼;另一位78歲老闆作微整形後,問我隔天可以作愛嗎?哇!這些阿公好勇!
 image
 

改善觀念,恢復性生活

 

 一名70歲老翁因勃起功能障礙求診,希望可以讓他像年輕時一樣展現雄風。不過再次回診後,並無明顯改善,老翁這才坦言,沒有按時服用藥物,因為妻子認為「老年人不該有性生活,且吃這些藥物對身體不好,身體健康比較重要。」
後來建議老翁帶妻子一起來看門診,改善兩人的觀念,夫妻也漸漸恢復性生活。口服藥物本身不危險,且在醫界已有非常豐富的使用經驗,都有安全數據。性生活是兩性相處的重要一環,鼓勵伴侶一起來門診,避免只有一方提升性欲,另一方仍覺得不舒服,雙方面都能享受性生活,才有正面幫助。
  中老年人性生活頻率比一般人少,但不見得就是「無性」,每人狀況不同。早期國外曾研究發現,65歲以上男性有七成有性生活,女性大約是四成五到五成。若依本土數據來看,65歲到75歲的男女可能三成到六成還有性生活,但頻率確實會隨著年紀增長減少,80歲通常降到三成左右。
 
中老年常見病 影響性事滿意度

 
 談到中老年後性欲降低,蔡維恭表示,老年人身體狀況、體力沒有年輕時好,都會造成影響。再來跟勃起功能也有關係,不論男女,性功能會隨著年齡下降,常見的就是性功能障礙,表現不盡理想,就會影響性行為意願。
男性睪固酮低下,會使陰莖海綿體構造退化,影響勃起和性欲;女性更年期後,荷爾蒙減少,除了性欲減低,陰道也會比較乾燥,不適感會升高。「對男性來說,睪固酮過低是一個因素,但並非主因。」蔡維恭表示,高血壓、糖尿病等身體代謝疾病,也會讓海綿體勃起老化更明顯。
 
好心態,是關鍵因素

 
  心態也是很重要的因素,一般人覺得年紀大就不該有性生活,性不是老年人該追求的,或有性生活多會損耗元氣等迷思。
老人主動而積極的性生活,對身心健康、幸福愉悅感有不可或缺的重大意義,性慾受創壓制或無法滿足,不但身體受害,也會悲觀及失望。醫學上對性事活躍的老年人,建議給予肯定與支持,對性有障礙的提供治療與指導,可見老年人應當保有滿足的性生活。
服用壯陽藥物,找回自信。
 
  若因為年紀或慢性病造成,會視個案狀況評估治療方式,進而選擇使用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等方式。手術治療大多已屬於後線治療,多數人只需透過口服藥物的調整,或是合併荷爾蒙的輔助,大約有八成的病人都有機會可獲得改善,口服藥物的確是目前最方便、最安全又有效的選項。目前網路上有利士威爾鋼樂威壯售賣,價格也很親民,各位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購買試試,老夫老妻還有欲望很正常,不需要壓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男性保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